14 October 2008

我就是我 I am myself

昨天下午传了一则简讯跟他道歉,他这趟下来我没和他见面。今天,和他吵了一架,他生气盖下电话,我也中断了通话,心里想说竟然大家没办法忍让,那停止联络。开了简讯信箱,删除所有给他和他传来的简讯,打算从此绝交。很怪,我竟然没生气的感觉, 删除只是不想看到他的简讯霸占信箱的空位。


看到了UNCLE 何的电邮,读到了这个故事转贴这里


大風無法撼動一座山!(很棒的觀念和想法)


當別人對你說了一些刺傷你的話,批評你、羞辱你,你會怎樣?

> 你會火冒三丈,氣呼呼地罵回去,或是忍氣吞聲地強壓下來?

> 然後呢?你是否會愈想愈氣,整個情緒都大受影響?


有天,佛陀行經一個村莊,一些前去找他的人對他說話很不客氣,甚至口出穢言。>> 佛陀站在那裡仔細地、靜靜地聽著,然後說:「謝謝你們來找我,不過我正趕路,下一村的人還在等我,我必須趕過去。> 不過等明天回來之後我會有較充裕的時間,到時候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,再一起過來好嗎?」


那些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耳朵所聽到的話,和眼前所看到的情景:這個人是怎麼回事? 其中一個人問佛陀:「難道你沒有聽見我們說的話嗎?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,你卻沒有任何反應!」


佛陀說:「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,那你來得太晚了,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,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。 然而,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,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,我是自己的主人。> 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,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。」 是的, 如果有人對你生氣,那是「他的」問題; 如果他侮辱你,那是「他的」問題; 如果他粗暴無禮,那仍是「他的」問題。 因為他要怎麼說,怎麼做,那是「他的」修養,你能怎麼辦?



对于他的冷言冷语,我是有生气,过后想想,他的话说了是很伤人,但是我不会觉得痛,为何浪费力气生气呢? 罪过罪过




3 comments:

P@nD@ Baby KinG said...

我还不知道你道歉了。。。
既然道歉了,他还要生气的话,就未免太什么了吧。。。
嗯,没生气就好,生气了就不美了,呵呵。

瓜子 (happygurl) said...

嗯,知道了。 可是,总觉得很对不起他 :P

P@nD@ Baby KinG said...

你啊,就是这么善良~
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