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April 2009

NRC 机器人训练与交流

上个周日,牺牲了假期到南益华小帮忙。从太阳伯伯还没出来就出门,到它下山了才回到家。其实,之前知道那天的工作时间很长,有点后悔了,想找理由推辞。结果,还是出席了。

当天,学校食堂准备了早餐给各位老师们(包括我在内,因为我也是老师之一)。由于出门前已经吃了,就给老板面子吃了一点点,知道的啦,学校食堂煮的不会好吃到落泪的。突然。。。我的上司很惊讶。。。

C 上司: "哎呀,你怎么吃那么少?减肥?"
我: "我其实刚才出门前吃了,所以现在不饿。"
C 上司: "要吃饱饱, 不然很快就饿。。。"
我: "okay" (再塞进口,保证会吐)

结果,我后悔不听她的话,才刚开始,肚子开始有知觉~~~饿了。

开始训练孩子们对机器人的认识,发现孩子只对自己手中的机器人有兴趣,老师讲的当废话。过后,就不停的发问解释过的问题。 =.=''' (还好我只是助手,不是导师。)

一场混乱后,比赛结束了。一个孩子的鞋子不翼而飞,不是一双都不见,而是一只不见了。再来, 带队老师的手提电脑不见了。公司上下员工们,努力找吧。。。我走完了整间学校, 没有发现遗失的东西,却看到垃圾堆。。。唉,钱难赚呐。

看着孩子玩弄着机器人,现在的孩子与电脑为伍,手握的手机比我的还先进;想到自己童年时,是个到处跑动的黄毛丫头,与大自然拥抱,跌伤的事件多不胜数,哪有什么电脑有戏,电动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