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September 2008

手放开

听着李圣杰的"手放开", 虽然是情歌,里面那句"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",很有意思,突然想到了,爸爸曾经因为我出夜街而在我的朋友面前骂了我一大顿。是疼爱还是生气? 最不想的还是不要同样的事发生在妹妹的身上。

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,觉得父母亲有时也得放手让孩子去试着自己生活? 独立的面对一切问题? 我也明白当父母的, 谁要看见孩子受伤,烦恼都帮不上忙的那种痛, 孩子没尝试过, 不会明白某些道理, 光听父母叙说,不会明白的。

看见妹妹出夜街,总是会为她担心,只要她还是会回简讯,或接电话,证明安全,我就放心。另外还是担心脾气暴躁的爸爸,会不会无理取闹的痛骂别人一顿, 有理没理,他就是最有理。唉,总是希望他不会把小事闹大就好。

No comments: